close

每次回台灣, 比利時特色伴手禮是不可少.  每次都帶一樣的東西也很無趣. 平價的巧克力品牌如大象牌的部份產品已經轉廠至東歐國家不在比利時製造了, 以後Made in EU的東西會愈來愈多.

第一次吃到Dolfin是法文課同學送我的日本綠茶口味.  後來在大廣場的巧克力店也買了幾次.  大廣場的店賣的當然是比較貴.  現在我都是在地鐵站Trone出口附近的一家家樂福買. 那家超市內有Dolfin專用的陳列架. 種類比較多價格也比較實在. 上圖這種板塊的巧克力, 一片70g兩歐多.

右邊第一個是克先生最愛的日本綠茶牛奶巧克力. 左邊第一個是70%純黑巧克力, 怕胖的可以選這個!

而且它的外包裝有英文呦~~ 

Dolfin也有這種小方塊的巧克力, 比式吃法: 喝咖啡前來一片! 這一盒有16種口味,每種口味各兩片. 也有一盒64片的. 這一盒32片要8歐多.

我很喜歡Dolfin的包裝設計, 很有懷舊風.  這種板塊的巧克力的口味大多很特別. 尤其加了很多香料. 但其實吃不太出來啦.

先來點法文教學吧~~~ 巧克力包裝上的法文很簡單啦.

NOIR法文是黑色. 也就是黑巧克力意思. LAIT是牛奶, 也就是牛奶巧克力.

再來就是味道囉. 由上而下:

GINGEMBRE 薑

THE-EARL GREY 伯爵茶

CITRON 檸檬

ORANGE 這個很容易吧...就橘子咩~

LAVANDE 薰衣草

NOUGATINE 法式牛軋糖. 這個吃起來有很細的牛軋糖末, 好吃!

ANIS 八角

POIVRE ROSE 粉紅色胡椒

CARDAMOME 荳蔻

NOIR 70%, 88% 純黑巧克力, 其巧克力愈純愈難吃說.....

HOT MASALA  印度香料

CANNELLE  桂皮

CAFE 就咖啡咩~

好了, 現在重點來了: 我也不知道回去會跟誰碰面, 所以呢自己來認領吧. 這次回去會跟我碰面的朋友們~ 看你喜歡哪個口味, 跟我說一下. 就先留給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