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賽魚湯

本來是想在馬賽的港口吃馬賽魚湯, 不過在網上找了不少資料, 大部份人的經驗都很負面.  唯一好吃的一家是一顆星的餐廳, 一個人就要快60歐.  我們都不想花那麼多錢去喝一碗魚湯, 再說這魚湯能有多好喝, 新鮮的魚最好的做法是清蒸或煮薑絲魚湯囉.

不過在我們住的附近有家餐廳也有賣, 克媽跟老闆聊過之後, 感覺這家做的應該不錯吃外加老闆願意讓我們訂三人份的魚湯四人享用, 所以就決定還是來試一下囉.  這家一人份也是要45歐, 不過我們就付3人份的錢, 倒也還好.

IMG_9402\

這家餐廳賣的菜色蠻多的, 還有窰烤Pizza外帶.

IMG_9386

開始上菜囉~ 傳統的馬賽魚湯是先喝湯再上魚肉.

IMG_9387

這一盤是我的最愛: 淡菜, 馬鈴薯及花枝!  我比較喜歡非魚肉的海鮮. ^^  馬鈴薯煮到很入味.

IMG_9388

主角: 魚湯.  煮到很稠. 這一鍋我們4個人吃得很飽也才喝掉不到一半的量.....

IMG_9389

馬賽魚湯的吃法還蠻怪的, 所有的料其實都是同鍋煮好. 不知為何吃的時候料跟湯要分開來?

IMG_9391

這是用來抹在麵包上的大蒜芥末美奶滋醬!

IMG_9392

三人份的魚湯共用了七條魚去煮吔~ 這也是為什麼一般餐廳不接受做一人份的魚湯, 只用一,兩條魚煮不出來道地的魚湯.

IMG_9393

店家會幫忙把魚肉片下來. 但是我好想跟老闆說: 給我整條魚, 這樣我才知道哪邊有魚刺啊!!!!

IMG_9396

馬賽魚湯吃法一: 把麵包塗上生大蒜, 抺上芥末美奶滋醬再灑上起士絲.  然後泡在魚湯內.

等麵包吸滿湯汁, 一口吃下. 喔!!! 超好吃滴! 這魚湯出乎意料之外, 我覺得有沙茶醬的fu吔~~

 

IMG_9398

切下來的魚肉, 這種魚其實魚刺還蠻多的....

IMG_9399

 

IMG_9403

總的來說這家餐廳的魚湯不錯吃, 值得一試.

IMG_9406  

同場加映: 這是南法Saint-Tropez特有的甜點叫做Tarte tropézienne.  麵包的部份是像漢堡的軟甜麵包, 內餡是介於鮮奶油及奶油之間的butter cream.

有原味跟加莓果的. 味道不錯, 有機會可以買來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