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在宜蘭出生長大的.  不過自從十九歲離家北上.  這些年來即使每個月都會回宜蘭一趟, 卻很少出去逛逛.  對目前宜蘭很受好評的美食店自然也不是很了解.  趁這次機會跟克先生到處品嚐宜蘭(主要是羅東啦) 現有的好味道!

香廚米粉焿: 其實這家店在我小時候是賣搖搖冰起家的. 不知從何時變成以米粉焿出名.  它的口味比較新式, 有加切碎的蘿蔔乾.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在中山路的玉芬米粉焿, 比較保有我記憶中米粉焿的味道.

員山魚丸米粉: 在員山鄉有一條街, 滿滿都是魚丸米粉的店.  員山的魚丸米粉就是粗的生米粉湯, 內有油豆腐跟小魚丸.  我們這次吃的是陳茂庚魚丸米粉.  他們家的辣椒醬很香. 喜歡吃辣的一定不要錯過.

羅東肉焿番: 這家店就在著名的奕順軒斜對面. 好像只開在傍晚.

羅東的肉焿跟台北不同, 是用豬肉條做的.  每一口都會吃在豬肉. 不像台北的大部份是魚漿.  肉捲當然不用說, 中間也是一條紮實的豬肉條.

義豐蔥油餅: 就在羅東郵局的門口, 標榜用的是三星蔥.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那種很大一張再切成好幾片的蔥油餅, 比較香...

曹記牛肉麵的魯味:  這家牛肉麵店前身是一個外省老伯賣餛飩麵, 他的餛飩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可惜他己經過世了. 後來他的小孩就改賣牛肉麵, 不過店裏的魯味還是保持著以前老伯在做的味道.  每次回羅東總是要買一些回家解饞.  他們家的辣椒也是一絶, 吃了一定上癮!

鴨肉送 : 這家是我從小吃到大的.  口味沒話說.  小時候就住在附近.

他們家的鴨肉是用煙燻的, 吃原味.  要沾特調的味噌辣醬才夠味.  左邊的是鯊魚煙.  這家的女兒在廣興也開了一家(往梅花湖的路上) 有更多的宜蘭道地小菜呦~

古早味的切仔麵跟切仔米粉, 湯頭是一級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