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漫長的等待, 新的法文課終於開學囉~ 算算我也休息了九個月, 當初背得滾瓜爛熟的動詞變化完全還給老師了... 分班測驗時完全想不起來, 只覺得每個字都似曾相識.  結果當然是考的粉爛..... 唉...想想我當初花了那麼多錢去上密集班是幹麻咧??

這次等這麼久是因為我換了學校.  新學校叫 EPFC http://www.epfc.eu/  這學校跟一般大學一樣, 一年有4個開課日期.  寒暑假也不開課.  學費很便宜, 120小時才100歐元有找.  除了法文, 還有西班牙文, 葡萄牙文, 英文, 荷文, 俄文, 中文, 阿拉伯文, 義大利文跟德文.   所以學生非常的多.   開課的前一個月開始接受註冊, 要有居留證的人才可以報名上課.  不像Amira 持觀光簽證來也可以上.  不過Amira真的很貴, 40小時就要250歐元! 好處是隨時去都有課可上, 一班人數最少2人最多9人.  不怕人數不足不開課.   人數少老師的教學進度就很快, 回家作業一堆要唸.  各有利幣吧.  我現在是沒收入的無業游民, 只能去唸那便宜的囉...

昨天第一天上課,  人還真多!  好不容易找到教室選個好方位坐下來.   陸續有同學進來, 算一算也快20個人囉! 還有一些缺席的.   還真是不習慣這麼大班級柳... 坐在我附近的同學竟然沒一個會講英文的..... 只好全部講法文囉~ 反正我們是來學法文的.   只是大家法文都不溜, 還真難溝通啊...呵呵...

學生人數多, 大家的程度也不太一樣, 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在了解大家的程度.  坐我隔壁的女生很妙.  她超愛也很會講法文, 但是一寫起測驗就玩完了.... 連avoir跟être動詞的現在式都分不清卻可以講個不停.....真是佩服啦~

為了以防白天找到工作, 所以我是唸晚上的6:10~9:10, 每周兩次.  課程一直到明年一月底結束.  想想應該報名白天班的, 反正工作應該是找不到的啦~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