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九月開始上新的一期法文課.  這次我學費繳更少啦~ 住在阿布的失業者, 只要上ACTIRIS網站登記, ACTIRIS會寄一張找工作的證明書.  學費就自動減成63歐元(120小時的課)而己.  實在是很便宜!!  這一期我學乖了, 直接上白天的課, 一週3次, 一期大約10週就可以結束.  一週上五次有點太多, 晚上班一週只上兩次又太少了點. 

因為上一期我沒參加期末考, 所以又再考了一次分班測驗, 結果竟然只比去年考的多兩分而己... 結論就是要唸就一口氣一直唸下去, 這樣唸幾個月停幾個月的效果實在是不好....

白天班跟晚上班氣氛就是不一樣. 之前晚上班同學人數很多, 可是上到一半就一堆人沒出現囉. 大家還是以工作為主, 對成績也不是那麼在意. 一下課大家講的是英語.  白天班可不同囉~ 人數超多的-二十幾個人而且缺課的情形很少.  同學下課也是講法語, 害我剛開始有點小緊張, 怕程度會跟不上.  我的法文寫是一流~ 要開口講就....腦袋來不及做動詞變化....

這一班超多人俄語的, 這些講俄語的也很奇怪, 連上課都在互相用俄語在解釋.   我們總共有兩個老師, 一個上週一,週三的課, 一個上週五的課.  我很喜歡週五的那個老師Isabelle, 她非常的有經驗, 很少被學生問倒了.  沒經驗的老師對有些問題會用"法文就是這樣, 沒為什麼"來回答學生.   她對發音的要求也比較嚴, 那些法語講很快的同學常被老師糾正發音.  因為這樣, 我才知道原來這些人講法語講很快, 可是發音可是很不標準的呢~ 我倒是很少被糾正~  而且這老師上課比較有原則, 會制止那些上課講俄語的同學.  有兩個同學常在上課互相用俄語問來問去, 連考試都會問老師不懂的單字...挖咧...考試吔~~ 考試不就會寫就寫, 不會還可以問喔.....偏偏我們另一個老師脾氣超好的~ 被這樣問也不會就直接回答這是考試! 還很婉轉的回答...還好那兩個天兵下一期沒有跟我同一班, thank god!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一班的學生超級在乎成績的.  連小考都要作幣... 這個學校也是考試超多的.  最後兩週幾乎每次上課都要考試.  最後一天還連考了5張考卷... 好在我是考過囉~~ 下週馬上接著上下一級~爽

這一期老師用的課本是Alter ego 1, 這本我覺得比Reflect 好用多了.  這本書比較新版, 內容比較符合現在的生活.  另外附有CD, 可以在家多做聽力練習.  左邊是中級的文法書, 這文法書非常的好用, 學法語必備!

左邊這本詞匯漸進是我在台北的天肯買的, 上海出版的簡體字版文法書.  這書有個好處就是幾乎所有的字彙都有中文翻譯, 另外文章的部份也有中文解釋.  就不用自己去一一查字典. 還附上解答, 在台北買超便宜的.  阿布的Fnac也有賣! 不過價格是比利時的價格....

右邊是動詞變化的文法書, 對動詞變化很頭痛的, 這本書必看!!

我最常用的是右邊那本小小的英法/法英字典.  很小卻很實用~

中間那本是法法字典, 因為老師說考試只能看法法字典所以買了.

左邊這一大本的法法/法漢字典是台灣買的.  太大本了, 只放在家裏用.  裏面的解釋倒是很清楚!

班上有個大陸同學用的是法漢電子字典, 根據我的觀察, 那電子字典不太好用, 中文解釋太多, 反而不知道要用哪個解釋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