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4月底回到阿布, 克先生不時在吵著要去渡假.  還在桌曆上寫著"我要法里加".  我看不懂他要幹麻就沒理他. 有天他笑得很曖昧的問我有沒看到書桌上寫的字.  我說有啊, 有看沒有懂, 什麼是法里加?....  他臉上出現三條線....瞄的...又寫錯了... 去多寫了三點水變成法啦~~

總之趁這次二度回台, 緊接著就來里加渡假四天.  再來不要再吵我啦~ 我要努力賺錢買明年回台灣的機票!!

Riga里加是Latvia拉脫維亞的首都. 從阿布有直飛的班機. 我們搭的是airBaltic航空. 來回票將近200歐/每人.  有拖運行李每件要加10歐元.  飛機上啥麼都要錢.....

一大早6點就出門了. 先搭電車再換機場巴士.  還沒7點就到阿布機場.   結果在機場櫃台等超久的才開始check-in.   從阿布到里加飛行時間兩個小時. 里加跟阿布有時差一個小時.  這飛機跟華航飛關島的差不多, 左右各三個位子.  飛機上什麼都要錢. 跟搭台灣的火車一樣.  空姐堆著餐車, 一邊上餐一邊收錢.  我還是第一次搭這種飛機, 感覺有點妙...

拉脫維亞也是申根國之一, 所以我們出機場也沒檢查證件.  直接拿了行李就出來囉.

在出關的地方有兩隻可愛的緝毒犬, 大家要乖乖排排站好給它們聞過才可以出去.  

在領行李的地方有個提款機, 克先生就在這邊領了錢.  等一下坐公車才有錢可用.

我們搭的是22號公車到市區.  站牌在航站的對面.  出了航站往右手邊看有city bus的牌子. 過了停車場就會看到候車亭.  公車票是0.50/每人. 有大件行李的, 行李也要買票, 0.80/件.  上車跟司機買就可以了. 有找零.  公車上都有電子告示板標示下一站的站名, 所以也不用怕會坐錯車.

這邊還沒開始用歐元.  拉幣比歐元大,  大約 1: 1.40

紙鈔: 5元, 10元, 20元

硬幣: 1元, 2元, 0.5, 0.2, 0.1, 0.01, 0.02, 0.05 (那一元硬幣好像台灣以前的壹角, 感覺很單薄...)

拉著行李在石塊路上走沒幾分鐘就到了我們的旅館~

Hotel CENTRA VIESNICA

這旅館位置就在古城區內.  新裝修過的, 粉不錯住~

旅館大聽, 走現代風~

我們的房間~ 終於比較像個樣啦~

一直都對歐洲的旅館不抱太大的期望, 價格貴空間不大...

這房間空間大, 又挑空. 視野好而且有空調~

電視粉大一台, 不過只有CNN是英文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浴室小了點.....

不過也是該有的都有了.

跟其他歐洲旅館一樣, 沒有拖鞋及牙刷牙膏.  這點還是亞洲的旅館貼心點~

這沙發好好坐.....

這就是我們要住三個晚上的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