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二月開完刀當天下午醫生來巡房, 說手術一切順利, 不過發現另一顆囊腫在子宮跟直腸之間.  他幫我轉診給一位醫學院的教授, 我需要再接受一次手術....當時躺在床上虛弱的要死, 聽到還要再開一次刀, 好想當下直接拒絶掉.... 後來查了一次這教授在比利時很有名.  克先生同事的表妹也是跟我一樣的情況, 也是被轉診到這個教授.  So...4月初一回到小比, 就開始一連串的檢查, 為5月的手術做準備.  這次住的醫院是Saint-Luc, 克先生說應該是比利時最大的醫院.  是天主教魯汶大學附設醫院, 在比利時的醫界地位就像台大醫院在台灣一樣.   住在小比的女性同胞們如果有婦科這類的疑難雜症, 可以考慮來看這位教授的診.  不過教授是很忙的....我們兩次看診都等了超過一個多小時.   而且費用也比一般醫生要貴!!  很奇怪的是如果要教授親自操刀的話, 必須要住單人房才可以...真先進的國家啊......

在比利時看病很討厭的一點是事先都不知道要付多少錢. 住院的病房選擇不像台灣以一天加收多少錢來算.   在比利時住院的病房等級跟醫師收的費用有關.  2月住的那家醫院病房分為一般,雙人及單人.  選雙人房的話, 醫院會跟病人收200%的醫師費用.  我收到的帳單上開刀醫師的費用就是保險局跟我都要付一樣的金額.  克先生公司有加保員工保險, 住院可以cover到200%的費用, 所以我的自付額部份是可以跟保險局申請退費.  這次住Saint-Luc, 只有一般病房及單人房可以選.  單人房的話, 醫院會收300%!  所以這次我就選一般病房.  一般病房有可能會住到4人房.  不過這次我還是住到了雙人房,  本來以為病房會比較舊, 不過出乎意料之外還蠻新的.   這床超級舒服的, 而且是電動床吔~ 可以自己調整高低, 真是優~~

病床旁的小櫃子下面有小冰箱可以冰飲料. 這邊沒有提供水, 要自備.

電視還一床一台吔~ 還附送耳機(可以帶回來), 這樣就不會跟隔壁的電視聲互相干擾囉~

這次還是選了靠窗的位置, 躺在床上還可以看飛機飛來飛去的, 還不錯~  這次是下午2 點開的刀.  從前一天住院後就開始禁食(還好中午在家吃了午飯), 只能喝水, 下午又喝了瀉鹽要清腸道.  一下午我跟隔壁床的兩個人輪流跑廁所..... 開刀當天從半夜12點開始就連水都不能喝....只能潄潄口.... 開完刀回到病房好像己經晚上6點囉.  克先生當天還是正常的上班, 晚上來看我, 他覺得我這次開刀完氣色比較好, 上次很慘白..... 這次開刀也沒像上次肩膀痛的那麼厲害.  一路睡到半夜3點, 想想應該起來尿尿吧...撒了一泡很大泡的尿就繼續睡到天亮. 

這是開刀前一晚的晚餐, 超級淒涼滴~ 只有一杯清清如水的蔬菜湯...還5月2日製造, 5月12日到期...不是新鮮現做的...然後兩杯咖啡...完了!!

開完刀隔天早上終於可以正常進食囉~~ 早餐就三片吐司配果醬跟熱茶.  午餐吃得可好囉~ 漢堡排, 薯泥及比利時小白菜. 還有一杯胡蘿蔔濃湯.  甜點是糖煮西洋棃, 終於可以吃飽飽囉~

吃完午飯, 等醫生(當然不可能是教授本人囉)拿一堆單子來交待出院後一些注意事項就可以回家囉~

想不到這次我回家後竟然很想念醫院那舒服的床跟枕頭!!!  雖然走路還是像老太婆一樣, 跟上次比起來這次恢復的比較快~ 昨天就開始煮晚飯囉~ 還真是沒當閒人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