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靈頓牛排

威靈頓是英國的將軍, 克先生說他很有名因為滑鐵盧之役打贏了拿破侖.  因為他很喜歡這道菜所以就以他的名字命名囉.

至於為什麼會想要做這菜, 因為克老大很無聊的在英國超市買了一瓶英國紅酒.  最近就一直唸要我做英國菜他才可以開酒來喝. 

選來選去就這道囉!

磨菇醬

材料及作法我是參考網站上各家的作法. 第一次試做, 還有改善的空間, 在此就不詳述囉.

首先準備磨菇醬.  將洋蔥末用小火炒軟, 加上切片的磨菇拌炒後, 打碎放涼備用.

千層派皮

派皮要買千層派的派皮. 法文叫pâte Feuilletée

包牛排

牛排要選有點厚度的,  牛排先灑鹽及胡椒, 然後兩面稍微煎一下放涼.

記得磨菇醬打碎前先將水份瀝乾而且要放涼了再開始包, 要不然派皮會潮掉.

派皮上先放上磨菇醬, 再疊上牛排.  Classic的作法是還要加一層鵝肝醬, 我家那口子不吃鵝肝所以跳過.

刷蛋液

然後就包起來囉~

我比較懶, 封口直接朝上. 比較講究的封口會朝下比較美.

再刷上一層蛋液就可以入烤箱烤囉~ 180度烤到派皮酥脆就行了. 

煮豌豆泥

配菜一般是菠菜, 但克先生覺得豌豆泥比較有英國風.  加薄荷也是他的主意. 還好家後院有兩大盆.

豌豆買超市冷凍的, 加水及高湯粉一起煮.  記得打碎前要把多的水瀝掉. 我就是水太多變成豌豆湯了!!

打好的豌豆泥再回爐上加熱, 此時再加鹽及胡椒還有鮮奶油調味.

IMG_9013

烤好的牛肉要靜置個5分鐘再切.

威靈頓牛排  

這次的牛肉熟了點, 因為牛排不是很厚. 不過, 好好吃喔!!!!

配磨菇醬超棒滴!

豌豆湯也超好喝滴!

另外也做了焗烤薯泥!

唯一的敗筆是那瓶英國紅酒!! 超甜的, 比較適合配甜點啦~

紅酒還是法國的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