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可能不知道...French fries 不是法國人發明的, 是比利時才對.   在比利時, 炸薯條可是國民食品.  到處都買得到.  比利時人吃薯條己經到了瘋狂的地步了.   連中東來的pita,沙威瑪中間都還要加上一大堆薯條.  濳水艇三明治也是, 硬是擠了 一堆薯條進去, 整個份量變好大呦.....

昨天翿課去區公所領我的居留證, 等了2個月總算是到手了.  在我們區公所附近有個廣場, 廣場中有家58年的老店, 專門賣炸薯條.  克先生有個知名歌手每次來布魯塞爾一定會到這家買薯條, 那個歌手說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薯條.  既然如此, 當然是要來嚐一嚐囉~


我有個同學就住這附近.  據她說這家店永遠都是大排長龍.  這家店只做外賣, 店前面有些椅子.  有些人就坐在那邊享受美食.


這就是比利時在地的炸薯條, 用紙捲成甜筒狀裝著剛炸好的薯條.  還有多種美奶滋可供選擇.  這邊的薯條都是經過兩次不同油溫油炸過.  在客人點餐後, 才會下高溫油鍋炸成內軟外酥的好口感.   左邊是我點的, 沒有加美奶滋.  右邊是克先生的, 加了一大坨美奶滋.  還附上小塑腸叉子方便食用.  我們點的是小份的, 份量己足足有麥當勞的大份薯條兩倍大囉... 


吃完薯條後, 我們就到隔壁的糕餅店喝咖啡.  在比利時我好不容易找到真正有打泡牛奶的卡布奇諾及拿鐵. 超開心的.  這邊大部份的店都用鮮奶油加在卡布奇諾上....克先生說因為比利時人很懶.     這家店很特別的是會給你各種不同的糖: 有無熱量的, 方糖, 棕糖, 煉乳還有像礦石的糖.  我另外還點了野莓塔. 超好吃的.  這一天又是吃太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