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利時三大最佳伴手禮: 啤酒, 蕾絲, 巧克力.   比利時的巧克力好吃的沒話說.  在比利時對巧克力的可可亞比例有很嚴格的規定.  也是比利時巧克力好吃的原因之一吧.    比利時有名的手工巧克力, 在阿布的大廣場周邊就一堆店有在賣.  這種手工巧克力是以重量計價.  店裏都有放大小不同的盒子, 250g/500g/750g/1kg.  先選好盒子再選巧克力的口味. 同一種口味的內餡都會有黑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及白巧克力三種外皮.   通常店裏會有己經裝好綜合口味的.  像我只吃黑巧克力的, 店員就會另外幫我現場裝好. 

比利時三大知名巧克力品牌: GODIVA, NEUHAUS, LEONIDAS.  GODIVA我只吃過店裏現做的新鮮草莓裹上一層巧克力醬.  感覺巧克力不是那麼濃郁香滑.  加上價格比較貴, 所以還沒買過一整盒的來吃.  這一盒是好友Marta送我的生日禮物.  看! 光是那Godiva的鑰匙圈大概就要5歐元吧.  呵呵...

打開來看, 共有三層, 各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  昨晚吃了幾顆, 果然好吃的沒話說.  Godiva在比利時也算是高級巧克力, 不過其售價跟台灣比起來還是平易近人許多.  有機會來比利時, 不要忘了帶幾盒回去呦~~

Leonidas 是我們家最常買的巧克力品牌, 價位適中也一樣好吃.  在比利時大街小巷很容易找到它的店面.  在阿布的地鐵站也有它的據點.  這個牌子台灣買不到, 所以來比利時千萬不要錯過.   上禮拜克小弟也送了一盒給我當生日禮物.  我們家冰箱現在是滿滿的巧克力囉~

大象牌Cote d'Or是比利時人家裏不可或缺的巧克力.   這牌子在各超市小雜貨店都可以買得到, 好吃又便宜.  我最喜歡吃包堅果口味的, 滿滿一整條巧克力都是堅果.    右圖是克先生的最愛, 中間夾杏仁糖麵團的.

雖說大象牌是平民級巧克力, 不過它也有出較高級包裝的呦~ 像這個是5種口味的巧克力片, 在喝咖啡前吃的.  比利時人很習慣喝咖啡前要吃一點巧克力, 克先生說這樣咖啡喝起來會更好喝.   好啦~ 看完了很想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