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先生有個收集報紙的同好Ron, 他們倆不定時會互相交換收集的報紙.  Ron住在比利時邊境靠近荷蘭.  他說他講的是一半荷語, 一半Flemish.   在荷蘭有個收集報紙的同好組織, Ron是前會長.  昨天是該組織一年一度的聚會, 他邀請克先生一起去.  這種可以買舊報紙的集會克先生當然是不會錯過囉~

我們一大早6點半天色還是烏黑一片就出發囉~ 唉..克先生只要跟報紙有關就充滿了精力.   不過克先生說還好他只愛看報紙, 要是他愛看足球喝啤酒不是更糟?    也是啦...要是他愛看足球就會跟我搶電視.  我這宅女可是不能沒電視沒得上網的柳...

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 總算到達荷蘭中部的一個小鎮.  會場在鎮上的活動中心內的禮堂.  今天的主題是兩次大戰期間的相關產品.  有書, 有報紙, 有文宣品. 還有所有在那期間的印刷品, 證件, 照片等等.  整個會場都是講荷語.  就聽他們一直在那邊鴨來又鴨去的...(荷語yes的意思).  只有我一個人完全鴨子聽雷...聽沒有...呵...

這個攤位老闆是個老先生, 專攻報紙類.  每份報紙都用塑膠袋包的好好的外加詳細解說.  照片中間那彩色一小格一小格的就是大戰期間用的油票糧票.  那熱心的老闆在克先生每翻一份報紙就講了一大堆那報紙的歷史.  可是克先生說他口音太重, 他完全有聽沒有懂!

這報紙是1786年出版的.  兩百多年前的柳... 不過字好小....以前人視力應該很不錯....

我覺得這報紙最有趣了.  這是在1812年荷蘭出版的荷語法語雙語報紙.  為何是雙語咧?  應該那時是拿破崙時代, 荷蘭是法國的一部份啦~ 酷吧~~  看到這個, 我就跟克先生買了! 這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