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想忘記自己的生日還真是不太可能.  從月初就開始一堆從各行各業寄來的祝你生日快樂郵件, 外加壽星專屬的優惠coupon.  以前在台北也不怎麼過生日, 近幾年倒是常買個自己想吃的蛋糕, 一個人在家一次吃光光.  然後就整年不會再想吃蛋糕了.

 

今年的生日很特別, 剛好是到了我人生的中點站.  好友Marta一直問我想怎麼慶祝.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慶祝……到了這個年紀, 人生過了一大半, 本該是事業有成的, 我卻是在地球的另一端開始另一段旅程.

 

我的前半生也不能說沒啥建樹, 至少我能很隨性的過日子.  從25歲那年第一次自己出遠門到英國去, 之後就開始了沒完沒了的遊學史.  英國之後是愛爾蘭. 在愛爾蘭認識了西西里島來的Rita, 當然不能放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就去了趟西西里島.   雖然Rita不敢放讓我一個人在西西里亂跑, 倒也去了好幾個小鎮遊玩, 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也因為在愛爾蘭認識了一群日本同學, 大阪,京都也就都玩遍了.   年過30突然想再進修.  回學校唸了三年的二技夜間部, 這三年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因為是唸自己想學的東西.  而且白天工作老闆是老法, 講的是英語, 晚上上課念的也是英語.  算起來除了睡覺之外的時間都在講英語!  畢業時剛好公司也結束營業.  就先去西班牙唸了兩個月的語言學校順便玩囉, 

 

說我很有勇氣放棄一切到比利時來重新開始, 其實也沒那麼嚴重.  我是覺得我可以預看我未來十年在台灣的生活會怎麼過.  至少來比利時是好是壞都是一個改變的機會.  不成功大不了就再回台灣過原來的生活, 對我來說是沒啥好損失的.  而且至少我會講法文啦..…..哈哈

 

以前一個人住, 習慣啥事都自己來.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出差坐飛機, 一個人逛街(不是我搞孤癖, 是我太隨和, 跟別人吃飯會吃對方想吃的, 跟人一起逛街老買不到想買的).  除了偶而會有點小無聊之外, 一個人的生活還算過得快活隨性. 單身不是不好, 單身的話要有好朋友.  我的好友小倩雖然遠嫁到關渡去, 有一次很慎重的對我說: 你一個人住, 萬一有什麼事, 不管多晚, 一定要打電話給我!    前幾年不知為何接二連三出車禍, 生病.  還好有住在附近的小笨包幫忙平安的渡過.  這些朋友我都會記在心上, 雖然我們不常見面, 不過我知道你們會永遠支持我的!

 

結婚當然也不是從此王子與公主永遠幸福快樂的過日子. 還有很多事要一一克服的.  我常跟克先生說他是個沒有城堡也沒有白馬的王子.  可是他會在我生病時照顧我.  我家電視遙控器的主導權永遠在我手上. 他會很貼心幫我拿好零食,飲料再專心看他的報紙去. 雖然他很討厭運動, 可是會陪我走路到公園然後在那坐著等我慢跑完再陪我走回家.

 

我的人生還沒到一帆風順的程度, 可是我會努力往前衝的, 我知道在台灣的你們永遠會給我加油打氣滴. 人生的前半段有你們的陪伴, 我過得很愉快, 人生的後半段有克先生, 我會過得很幸福.  在台灣的你們, 單身也好, 有伴的也好, 希望你們都能過得很幸福快樂!  

 

PS. 我在比利時會努力買樂透的! 哪天中了樂透再招待你們來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