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這一天啦~~~ 人生第一階段的荷語課結束囉!!樂奔

還好有Poling提供的情報.  在阿布要學荷語, 可以先到 Huis van het Nederlands (荷語政府提供的服務) http://www.huisnederlandsbrussel.be/  就算是沒有完全沒有學過荷語, 也要先做個邏輯能力的測驗.  之後有專人幫你電腦建檔好資料, 然後幫你找適合的學校.  我的測驗只錯了一題, 可以上密集班.  這密集班只有80小時, 兩個月的時間上完一般120小時5個月的課程.  其實我報名的太晚, 也只剩這個班有空位.  還好學校就在家附近, 阿布的自由大學荷語學區內,  於是開始了每週五早上荷語, 下午法語, 為期兩個月的趕場行程.

只要是居留證上的住址是在阿布, 就可以免費上第一級及第二級的荷語課.  第一級又分1.1, 1.2.  第二級分2.1, 2.2, 2.3, 2.4 .  等於可以免費上6級的課吔~~ 就算不住在阿布, 學費也只要60歐而己...荷語政府真是好~~

學校的全名是 CVO-KHNB  www.cvo-khnb.be (Centrum voor Volwassenenonderwijs, Kamer voor Handel en Nijverheid van Brussel)  夠長了吧!  學了荷語之後才了解一開始為何要做那邏輯測驗, 因為荷語真的是就26個字母拼過來又拼過去的, 腦袋不夠清楚還真是會頭暈咧...頭暈目眩

其實在第一天上課, 不到五分鐘心裏就開始了os.."我應該沒辦法上到最後一堂課吧...." 第一天上課超慘的...一整個不知老師在講什麼.... 一整個就很受挫... 不知為何總是那麼"幸運" 學法文第一個老師是第一年初教課.  學荷文也遇到第一年教書的.... 可以說這整個荷語學習的過程我都是靠自己努力摸索出來的!! 我怎麼那麼行!!113_帥

因為不用學費, 所以只繳了30歐買了這些書!  老實說這書編得還蠻不錯的, 附的CD非常有幫助!!

不過考試內容可是難多了....還好我算有點高空飛過.  不過我們班高手很多, 一堆超過90分的.  老師說超過90分的可以選擇參加考試, 考過的話可以直接跳上2.1的課.  我是只有84...無緣啦....

看在免學費的份上, 我會繼續學荷語...

不過這兩個禮拜要全力k法文囉... 太努力唸荷語了, 我法語考試危險啦~~~擦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