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聖節夜, 一大早全副武裝的上超市採買去.  還好我早早就買好了雪鞋, 這種天氣最適合不過囉.    克先生的車還停在市中心, 只好搭電車出門去.  結果搞到中午12點才回到家.

前一晚下大雪.  所有的車都變成這副德性....

因為克先生覺得開車很危險, 決定搭火車回克媽家.  下午三點鐘勿勿忙忙的出門, 搭了電車又換地鐵.  到了中央火車站又等了十分鐘左右才買到車票.  所有的列車都誤點了, 就我們要搭的那班車準時開.  買到票後火速跑到月台, 就在關車門的前5秒上了車.   這火車是從西邊的荷語區Ostende一路開到最東邊的德語區Eupen.   這一路都還蠻順利的, 直到抵達列日火車站.   本來從列日到Verviers只要20分鐘, 結果我們整整停在半路1個半小時.  抵達Verviers 時車長廣播本列車只開到本站為止. 

從來沒看過月台積這麼厚的雪!!  我的整個腳都陷在雪裏啦~~

這麼厚的雪!! 克先生一邊走一邊駡~ 我是一路狂笑, 這情景實在是太好笑了...

晚上七點終於到了克媽家.  第一道開胃菜是鵝肝醬.



第二道是鮭魚慕斯.  還有炸沙丁魚球跟生魚片, 吃完了才想到沒拍照...


前菜有兩種: 這是克先生選的干貝.  克先生說味道很好, 可惜干貝太小顆.  克媽說因為下大雪, 魚店沒有進到好貨....


去年我己經吃過干貝囉.  所以今年我選的是龍蝦!! 龍蝦真的是怎麼弄都好吃!!


上主菜前, 依法式料理的進餐順序, 這時要來杯檸檬冰沙~

主菜是某種野鹿肉.  克小弟這次用巧克力做醬汁.  可惜他連肉都裹上可可粉. 一下鍋煎就焦掉了.   吃起來苦味太重.... 旁邊的蔬菜倒是挺不錯吃的~

起士拼盤.  我愈來愈愛吃起士了~~ 不過克媽挑的起士還真是臭....

今年的聖誕蛋糕有兩種: 克媽手作的巧克力慕斯蛋糕

跟麵包店買的傳統樹幹蛋糕.  咖啡口味.

25號早上睡到十點起床, 吃了早飯就開始洗碗盤.  洗完碗盤也12點了又吃了午飯.  原本要搭的火車又誤點了半個小時.  在零下4度的月台候車還真是很凍啊~~~ 回到阿布溫暖的家己經晚上6點多了.    今年的聖誕節就這麼的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