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圓的作法還真是有點複雜...油泡的要用很多油就不考慮了, 蒸的肉圓感覺健康點.  是說我這肉圓的形狀還真像餃子...

材料: 粿漿-在來米粉100g, 地瓜粉 120g, 太白粉30g, 冷水150cc, 開水450cc

            餡料: 肉絲(先用米酒,醬酒, 五香粉醃一下), 筍絲(其實是要用筍塊啦), 蝦仁

粿漿我照食譜的作法做是先用冷水將粉調勻, 但150cc的水其實調不開, 要用到250cc.

然後將開水快速沖入攪拌成糊狀. 這個我是從來沒成功過.  所以其實還是要隔水加熱, 煮到糊狀.

我是選了淺醬油碟當肉圓的模子.  碟子先抺油.  用蘸水的飯勺抹上粿漿, 再加上肉絲,筍子及蝦仁, 然後蓋上一層粿漿抹均勻.

重點來了.  如何將肉圓從模型搬到蒸籠上咧??  在電視上看小吃店的老闆都是用手直接把肉圓"挪"下模型.  本人功力不好, 覺得這樣弄很不順手, 肉圓又超大顆滴!

於是乎出現了這個小肉圓.  只用模型的一半. 做法同大肉圓.  最後用飯勺把肉圓"撥"下蒸籠就行了.

這樣我的小小蒸籠可以放得下兩顆!!

蒸好的肉圓要放在抹油的盤子上放涼.  要吃時再熱一下, 外皮還是一樣QQ的不會變硬.

做好的肉圓當然不能忘了必備的甜辣醬.   我愛吃辣, 直接用韓國味噌醬+醬酒及開水調開即可.  喜歡甜的也可以加點糖就是台灣小吃店在用的甜醬了.

台灣小吃, 又完成一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