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tbit-1.jpg

想買一支運動手錶已經想很久了, 去年聖誕節終於入手了!!!

本來想在實體店面買, 但竟然都沒貨! 在fnac的網站上找了一個賣家,價格150歐, 比fnac店裏賣的199歐便宜很多.

所以就上網訂了. 但等了快一周, 東西才從義大利的amazon寄過來....

fitbit-2.jpg

盒子側面可以試量一下手的寛度以決定買的尺寸. 我買的是S/P, 還蠻夠大的. 一般女生應該都不需買到大號的.

fitbit-3.jpg

沒什麼使用手冊, 直接上網下載fitbit的app.

fitbit-4.jpg

這手錶一定要跟智慧手機一起配合使用. 所有設定都可以在手機上完成.

包含錶面排版的選擇. 主要記載每天的步行步數, 公里數, 消耗卡路里.

 

fitbit-5.jpg

買這手錶有一個比較主要的原因是心跳率.

以前用的是舊式, 要綁一個感應器在胸口. 現在這款是從錶的背面有光直感應皮下的血流來測心率.

我設定一周要運動5天, 至於每小時要步行250步這個功能我覺得沒什麼用. 除非只差了幾步,就會起來走一走.

如果還差一百步就直接忽視它了.....

在每日飲水量的控制上, 倒是很不錯. 剛開始很不習慣喝那麼多水, 才發現自己原來水喝那麼少.

但現在每天喝1,900cc並不會太勉強. 而且也沒因為水喝太多而水腫.

fitbit-6.jpg

在記錄睡眠品質的部份, 我覺得這錶不是那麼的準確.

因為我躺在沙發上看片子的時候, 這錶會當我已在睡眠狀態了?!

fitbit-7.jpg

運動的部份,走路的話, 手錶會自動記錄. 如果是慢跑或做操就要按錶上的run / work-out來開始計時. 

fitbit-8.jpg

運動的時候, 看心跳率是很重要的. 心跳太快會變成無氧運動, 是無法消耗脂肪的.

fitbit-9.jpg

跑步的時候, 要連上手錶. 用手錶的GPS來定位跑步的路線.

但我不知道是錶的問題還是手機. 常常手機跟錶沒辦法連線. 當連不上線時, 就不會有路線圖出來, 但跑的距離還是有計算的.

這個部份, fitbit就沒有nike+的好用.

fitbit-10.jpg

每公里跑的時間.  nike+每跑一公里就會報一次現在是第幾公里花了多少時間.

fitbit只能自己一直看錶面上的指示才會知道.

fitbit-11.jpg

跑步的時候要注意心率不要太高,所以維持在能燃燒脂肪的心跳數才最有效又不會累死自己.

fitbit-12.jpg

不知道是手機的問題還是這錶的問題, 藍芽連線一直都不是很順.

但我用藍芽耳機連線手機並沒有任何問題, 但要連手錶就常常要重開藍芽裝置.

用了這手錶兩個月了, 真心覺得可以幫助更積極的去運動.

但最好還是去實體店面買, 萬一要維修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