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關於這個展覽的報導, 其實我根本沒聽過這個藝術家的名字. 只覺得她的桃紅色大氣球還蠻好看的.  問了克先生他也不知這個藝術中心是在哪也就作罷了.  好巧不巧同學們在課堂上談起這個展覽.  所以我就跟著大夥一起去見見世面囉.  我常覺得外國學生都好有藝術氣質, 講起電影, 現代藝術,音樂甚至是樂團.  我每天只會看電視.  就算去看電影也是純粹去放鬆心情的.  哪記得哪個導演叫啥名字.  他的作品又如何...  唉...沒辦法...我就是沒那藝術氣質..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日本藝術家: 草間彌生/Kusama Yayoi

出生於日本長野縣,現年75,為日本當代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具有多重創作身分,她是畫家、雕塑家、即興表演者、小說家,同時也是服裝設計師。 草間彌生長年為精神疾病所苦,大約10歲時就依自己所見的幻覺,開始她最著名的圓點畫作。 長期被認為是精神異常的放逐者之後,草間彌生現在被視為日本現存最偉大的藝術家。今日她住在東京的心理治療所中,並以七十多歲的高齡繼續從事藝術創作。

Wiels Centre d'Art Contemporian 現代藝術中心, 才剛成立不久. 內部都還在裝潢中. 位於布魯塞爾Gare du Midi 附近.


這個藝術中心是由一個舊碑酒廠改建的, 那個啤酒的牌子就叫Wiels.  不過己經倒閉了. 在一樓大廳還保留之前的啤酒釀造設備.


草間彌生的創作- 這是在一個大型氣球內的鏡室, 四周都是鏡子.


草間彌生的創作-這是在一個大型氣球做出的帳篷內.


草間彌生的創作 - 一個大型氣球上有個小小的洞, 從洞口看進去就看到這個很奇妙的畫面囉~


這同學的身高跟我差不多, 這樣大家就知道氣球有多大了吧.



中間上方的電視就是草間彌生本尊, 她在唱著自己寫的歌. 一直重覆唱著.....

My life is a dot

lost among a million other dots.......Yayoi Kusama,1960

對她有興趣的人, 可以去誠品找找應該有介紹她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