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會選這個時間點到科隆來, 另一個原因是要來逛逛這邊的聖誕市集.  聖誕節要裝飾聖誕樹的習俗是由德國開始的, 所以聖誕市集當然是到德國來囉~ 光是科隆就有4,5個聖誕市集.  大教堂旁廣場就有一個.  我們爬完教堂剛好中午12點, 就在這市集裏找好吃的囉~

這個BBQ 實在是太誘人了~ 香味傳千里, 攤位前早就大排長龍囉~

碳烤厚片豬排, 鮮嫩多汁! 超好吃滴!

來德國怎能不嚐嚐德國香腸咧~~~ 德國人吃東西真是豪邁! 既使是長長的烤肉串也是直接用小麵包夾著就吃起來了.   不過這長長的香腸, 可以請店家切成小塊放在小碟裏, 另外附上小圓麵包及小叉子讓你很秀氣的吃啦~

大教堂旁的聖誕市集, 很有聖誕節的FU喔~

克先生最愛的甜點, 而且兩個才1歐元.  克先生一看到就跑去買了.  結果這邊賣的裏面是包草莓果醬, 比利時版的是包克林姆..... 克先生有點小失望的說難怪那麼便宜....

逛完第一個聖誔市集, 沿著購物街逛啊逛, 就逛到第二個聖誕市集囉~ 在這個市集又看到另一攤BBQ, 我超想吃的!!! 只是實在是太飽了....可惜... 

第三個聖誕市集! 這時候天色己經微暗囉~ 氣溫4度C.   

我們買了個德國特有的辮子麵包, 不是現場吃啦~太飽了, 留著回阿布慢慢啃... 這麵包還有賣夾火腿,起士的, 像三明治一樣.

可能是聖誔節的關係, 這家好像是連鎖的麵包店, 門口擺滿滿的各式麵包.   德國的聖誕節糕點也真不少!!

很喜歡這市集的聖誕燈串, 很有情調的說~~

歐洲冬天必備的熱紅酒, 是紅酒加肉桂及一些香料還有糖熬煮成的.  在寒冷的市集裏是最受歡迎的飲品囉~ 我是不太愛, 太甜了.....

回阿布前, 我們在科隆火車站的美食街, 享用了德國豬腳!!  當我看到克先生端了兩盤兩大隻豬腳來嚇了一跳.  因為克先生是不吃豬皮的.  結果我們倆合力解決了一個豬腳, 另一隻就打包回家當隔天的晚餐.  德國食物的價格比比利時要便宜得多~ 這一客豬腳餐也才不過8.35歐元.   今天回家時我跟克先生說還好我不是住在德國, 要不然一定會變成肥豬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