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er這個城市以前從來沒聽過.  據克先生說Trier是德國第一個建城的城市, 時間早在古羅馬時代.  市中心內還遺留很多羅馬時代的古蹟.  在德國是相當受歡迎的觀光景點.  果然一到市中心, 滿街都是觀光客.  還有一車車的觀光巴士.  還有大陸人出乎意料之外的多, 為什麼呢? 往下看就知道囉~

這個古羅馬城門是所有景點的起點.

市中心的廣場~

根據教堂內的中文簡介, 這叫特利爾大教堂.  具有1700年的歷史,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進去參觀不用錢!!  裏面收蔵了聖衣 - 耶穌穿的長袍.  不過當然是沒有公開展示的啦~

我對右邊的管風琴比較感興趣.  很少看到這種顏色的.

那天市中心剛好在辦同志party.  看到這個, 我才在想同志party跟消防隊有什麼關連咧??  原來這是同志消防隊啦~~ 車門上有網站.  德國人真是太酷了!!

那麼多大陸人跑來Trier幹麻咧~~ 答案揭曉: 來參觀馬克思之家啦~ 共產主義的始祖就是在這房子內出生滴~  這房子現在是馬克思博物館.

頭一次在歐洲的博物館看到如此中文化的資訊..... 大陸人果然是此處的大戶!!

晚餐就在離馬克思之家不遠處的這家餐廳用餐.  這家餐廳有N國語言的菜單, 包括中文.  所以點菜不會有問題.  可惜的是我離開時忘了我的雨傘, 再回去找己經不見踨影....出門在外要小心啊....

www.kiste-trier.de



左上方是我點的餐廳推薦Trier特色拼盤- Trierer Schlachtteller.  有我最愛吃的德國酸菜配馬鈴薯泥.  還有各式香腸及德國豬腳肉.  自從學了荷文之後, 德文似乎不是那麼的陌生了.

一回到飯店, 我己經累趴了.  克先生跟克媽他們還繼續在飯店的Bar喝起德國啤酒來!

明天往盧森堡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