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腿肉我想煮很久了, 不過一直不確定克先生愛不愛吃(那傢伙只吃菲力, 不吃有筋, 有脂肪, 帶骨的部份….) 有一天看到法國電視台的節目在煮燉羊腿, 克先生說這個一定很好吃.  就來做看看吧~~

這材料我自己亂配的, 反正好吃就好~

羊腿肉: 我家附近的肉店賣的是切塊帶骨帶皮的. 一公斤9歐多一點.

燉肉用的香料


羊腿肉先用沸水川燙過, 用冷水清洗乾淨順便把肥油去掉後.  加入一把乾燥的thyme百里香及一片月桂葉(超市有賣綁好的), 另外我又加了八角及花椒粒一起用電鍋外鍋兩杯水把肉燉爛一點. (用瓦斯爐煮要煮好幾個鐘頭…..)


蔬菜: 胡蘿蔔, 蕃茄, 洋蔥及大蔥. 雞豆

COUSCOUS 用的香料包, 超市就有賣!

HARISSA是中東式的辣椒醬, 做中東料理不可或缺的要角!

另外在瓦斯爐上放一個深鍋, 加入一點油之後開中火.  先炒香洋蔥, 再加入所有蔬菜拌炒一下

放入couscous香料.  然後放入燉好的羊肉及湯.  湯滾開之後改小火再燉個十分鐘就行囉.

北非小米couscous的做法: 一電鍋杯的量大約是兩人份.  滾水跟小米的份量比是1:1  水滾後熄火, 先放一小撮的鹽再倒在小米上, 加蓋悶個5分鐘後, 倒在平盤上撥均勻(要不然會結成團….)ok~ 超級簡單滴~~  克先生除了煮白飯, 又多了一個專職的工作囉~~

鏘鏘!! 就這樣完成了熱呼呼的燉羊腿肉佐北非小米!! 吃的時候熱湯放一邊, 邊吃邊加.  小比最近都是零下的溫度.  這道菜好吃到我們一週內連吃了兩次~~~

重點是這道菜我可以前一天先做好, 克先生比我早下班, 可以先弄熱羊肉, 煮好小米.  我一回家就有熱驣驣的飯菜可以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