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是克小弟的生日, 我不知是哪根筋不對, 自告奮勇的提議要煮好料的給大家吃!  就這樣又一次的克大汀到府外燴.  經過上一次去Marta家辦的25人農曆年party之後.   這一場六個人的小型晚餐顯得簡單多囉.

克小弟家改裝成專業的廚房, 看! 這六口的爐具, 太專業了, 我不會用.....只用了兩口...

這次的菜單是經過克先生先試菜後定案的.    要做菜給專業的廚師吃可是一大挑戰咧.....

一如以往, 本人還是習慣拿筷子煮菜.

開胃菜: 炸春捲及月亮蝦餅, 佐泰國來的甜辣醬.   蝦餅為什麼是方型的? 原因很簡單, 因為這邊只買得到方型的春捲皮!

上前菜. 專業廚房, 工作台面積好大呦~~~~

 

前菜: 沒有中藥材的燒酒蝦配麻油麵線.  麻油麵線我是用麻油雞湯去拌.  本來是要做醉雞配麵線. 沒想到,克先生試吃過醉雞後, 竟然說"沒什麼特別的....".  所以改用大蝦囉. 這道菜出乎意外地受歡迎吔~~


主菜: 羊菲力, 法文叫 noisette d'agneau,  這肉質新鮮, 不用太多調味. 我只灑了喜馬拉雅粉紅鹽及孜然粉. 淋上橄欖油後下鍋煎.



配菜之一: 手工牛肉餡抄手~

主菜: 羊菲力佐綠蘆筍及抄手, 配加了蕃紅花及雞湯的飯.  因為克家人不吃辣, 抄手我只用簡單的醬油拌一拌.  羊菲力吃起來超嫩又多汁.   大受歡迎啦~~

甜點: 芒果奶酪佐水果沙拉 .  這次奶酪做的有點太硬, 不過配上水果沙拉的百香果汁就很剛好.  原本的菜單是還有一顆馬卡龍. 結果被我忘在家裏.....

這次的菜色大大成功. 克小弟說以後我可以在他的家庭餐廳辦亞洲菜party! 這樣我週末有外快可賺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