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生平第一次沒在台灣過年, 克先生說那我們邀請我爸媽來吃火鍋好了.....

於是乎, 第一次的阿布年夜飯菜色就決定是火鍋啦~

我家的餐桌一直都是由克先生佈置.  我是沒那麼講究啦...

年夜飯嘛~ 總要搞點豪華的. 打聽到阿布有家做批發的海鮮店, 價錢很便宜東西又新鮮.  除夕夜當天我搭81號電車, 不辭辛苦的跑到在Gare du Midi附近的這家店Van de Steen.  好多海鮮喔 跟店員說我要一隻新鮮龍蝦, 那店員還很幽默的回我: 它們都很新鮮啊, 每隻都在水裏游啊游的  最後挑了一隻快700公克重, 才16歐! 在一般超市可能要花上快30歐吧... 不過我發現這龍蝦的稅為什麼是21%? 連新鮮干貝也才6%的稅而己.  比利時政府真的是太....計較了吧...

VDS-FOOD

RUE DE BELGRADE 104

www.vds-food.com

這店像大型超市, 除了魚也有肉跟蔬菜.  價格都分兩種: 零售價及批發價(一般餐館來買是要拿發票不加稅). 

龍蝦頭被我拿來水煮變龍蝦高湯!

開飯前照比利時慣例來點香檳囉~

白湯是龍蝦湯頭, 紅湯是李錦記的麻辣鍋底~

這海鮮拼盤可豐富囉~ 鱈魚片, 新鮮干貝, 龍蝦肉還有花枝片!

丸子有龍蝦丸, 福州丸, 竹輪, 油豆腐, 金針菇, 鮑魚菇, 玉米, 魚豆腐, 魚蛋丸...

開動前克先生還要一一跟沒吃過火鍋的克家兩老解釋所有的食材跟吃法~

史上超豪華的火鍋大餐就開始囉~~

年頭年尾都吃飽飽滴~~

祝大家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荷包滿滿! 一切順心! 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