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小香草園, 長得還不錯吔.  今兒個就要來入菜囉. 

今天的菜色是為了要吃醃檸檬而做的, 身為醃漬物的忠實食客, 怎能放過醃檸檬這一味??

材料: 羊腿肉一大塊. 今天買的這一塊大約500公克, 紅蘿蔔切塊, 洋蔥切塊, 醃檸檬我是在露天市集買的.  也可以自己做啦. 需要醃個一個月的時間.  香料: 自家花園種的百里香, 兩片月桂葉 

首先把材料都放入電鍋的內鍋中, 加水蓋滿材料即可. 外鍋用三杯水.

煮好後.  因為我們家有個怪人, 只吃瘦肉. 所以我會先把肉切開來, 把皮跟帶筋的部份分開. 然後外鍋再放一杯水繼續煮.

要吃之前, 再放到瓦斯爐加熱, 這時可加入罐頭雞豆及節瓜.

我家飯桌現在變這樣. 每天吃飯風景很不錯.  

盆栽先生又來我們家作客了. 因為克家兩老去法國渡假囉~

摩洛哥式羊腿肉燉醃檸檬上桌囉. 配的當然是北非小米. 還有摩洛哥的酒. 

這個檸檬味, 克先生出乎意料地超喜歡~

飯後甜點當然也少不了. 這是在我家附近的中東烘培店買的(不知是摩洛哥還是土耳其). 每次我都會試著買不同的口味吃看看. 左下角這個咖啡色的, 味道跟台灣的蜜麻花超像的. 好好吃~~~

吃摩洛哥菜, 當然要以薄荷茶當結尾囉. 今天泡的茶用的是le Palais des thés買的薄荷綠茶.

茶葉放在中間的瀘心, 茶壺內放入大把花園新鮮現採的薄荷, 加糖後, 沖入熱水. 香氣四溢的摩洛哥薄荷茶就完成了! 配上甜滋滋的中東甜點, 今天這一餐, 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