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式千層麵是克先生的最愛之一, 不過我不常做...原因是身為起士控的克先生喜歡加很多的起士, 我只能吃一塊就飽了.  還好這是唯一克先生願意連吃兩天的一道菜.  所以偶而我還是會做一下啦~

咱們家的食譜是依克先生的口味改過的, 不愛吃太多起士的可以不用放mozzarella.

材料: 千層麵8張, 肉醬一鍋(做法請參考肉醬義大利麵), mozzarella起士一包(要選可以烤的那種, 照片右上角), 起士絲及起士粉.



麵皮先煮熟放涼備用. 不用煮太久, 會破掉...

(由左到右) 烤盤底部抺油

放兩片麵皮

加層肉醬

放一層mozzarella起士 (可以切片, 或用手撕成小塊舖一層也行)

之後重覆放麵皮,肉醬, 起士一直到烤盤快滿了為止.

最後一層肉醬上, 撤上起士粉及起士絲.

我的烤盤大約可以放四層麵皮.  烤箱先預熱15分鐘, 然後千層麵入烤箱烤個15-20分鐘就可以囉.

香噴噴又熱量爆多的千層麵就完成囉~

烤的時候要注意火候, 表面的起士很容易烤焦...

起士爆多的千層麵, 我一次只能吃這一小塊....真是可惜.  這道菜完全是克先生的菜.   就讓他儘情的享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