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年終, 想做點小蛋糕送給平常幫我很多忙的同事. 查了很多食譜最後決定了這一款香橙蛋糕!


食譜是參考這本書-Grace西點紅茶時間.  書裏寫 的幾款經典蛋糕我都很有興趣做, 只是沒有好工具, 這書一直只是來看看流口水而已.

之前試做了一批給克家人品嚐, 大家一致認為克大汀是有烘培天份滴!! 加上克先生跟他們說我沒有好工具, 打奶油時, 奶油噴的到處都是, 他想買專業電動攪拌機給我可是太貴了..  於是乎在克媽的協調下, 本人將在聖誕夜收到一台價值600歐的機器! 

言歸正傳, 因為要送人用的, 所以我選用這種長型模而不是書上建議的8吋圓模. 書上寫的材料可以做6個這種長型模.  這蛋糕比較費工, 要先煮柳橙蜜餞. 蛋糕烤好後要馬上淋上熱乎乎有酒有糖的柳橙汁, 最後在冰箱冷常藏一兩個晚上讓蛋糕入味後才可以享用.

因為要送人, 想要買個適合的塑膠袋竟然找不到!!  一般市面上賣的都是很小尺寸裝餅乾用的. 這時就想念起台北的方便, 什麼都有什麼都買得到! 最後就買了大捲的玻璃紙, 是說包起來效果也不錯!

今年的禮物金額不變但數量比往年少. 照例還是包美美的. 那藍色看起來很高級的提袋是INNO百貨今年的聖誕提袋, 不用加錢買還蠻不錯滴.  克小弟想買新相機, 所以我們就包紅包了事啦. 上面的中文當然是那位很愛"寫"中文的克先生的傑作!

祝大家2012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