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蘿蔔糕

今年開始陸續賣了一些自製食品, 才發現自己做生意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訂價格就是一件很頭痛的事.  比利時的物價變動很快, 備料之前要跑好幾家超市比價.   包裝也是個問題, 要收錢的總不能隨便包一包了事.   尤其是客人訂了要送人的, 美美的包裝才能讓大家滿意.  

不過就如同克小弟說的, 只要肯做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事.  利用現有的資源, 有了開始才有成功的機會啊!

以前做這個蘿蔔糕, 都是用大同電鍋的內鍋當模子, 做出的成品是圓形的.   當成商品有點不太合適, 所以拿做磅蛋糕的模子來試試.  剛好一份材料可以做成三條.

這次做的是純白蘿蔔糕, 連油蔥都沒加! 蘿蔔加超多的!

材料: 白蘿蔔(去皮後)1公斤, 再來米粉400克

IMG_9833

白蘿蔔刨絲後加500cc的水煮到熟透.  同時間用另一個大碗, 放入米粉及1茶匙鹽用500cc的水拌勻.

IMG_9839

等白蘿蔔煮熟了, 把米粉漿倒入白蘿蔔中, 迅速拌勻.  如果粉漿還是水水稀稀的, 可以回爐上再加熱直到用木杓攪拌時粉漿呈漩渦狀就ok了.

IMG_9841

模子要先抹一層油.  右邊那個我沒抹油但放了烘焙紙做實驗.

把粉漿倒入模子中, 表面均勻抹平.

IMG_9842

我家電鍋只能放兩個....>_<" 外鍋要放3杯水.  等電鍋開關跳起來後還不要開蓋子再放4個小時.

IMG_9843

另外一個用蒸籠蒸.  一般是要大火蒸一個小時, 但我家的蒸籠是架在炒菜鍋上, 大約是40分鐘就煮到沒水了... 所以這個只蒸了40分鐘.

IMG_9851

實驗結果: 用蒸的可能時間比較短的關係, 口感很軟~ 烘培紙被水氣泡濕了, 不是很好撕掉.

IMG_9853

電鍋蒸的就比較札實點, 也不會很難脫模.  因為白蘿蔔放得多, 所以口感還是很軟嫩.  這個尺寸也很剛好, 直接切片就可下鍋煎.  之前圓形的就比較難下刀.

IMG_9858  

蘿蔔糕除了煎之外, 也可以做蘿蔔糕炒蛋. 把蘿蔔糕切片後再切成長條狀.  先入鍋煎到金黃再加一顆蛋一起炒一炒.  淋上一點醬油膏及辣椒醬就好吃的不得了!!

在此宣布: 這蘿蔔糕開放給住在比利時的鄉親們訂購!

每條尺寸: 16x9x5公分高, 一份材料可以做三條, 所以最好一次訂三條囉. 三條太多的話可以跟我講一下, 我看有沒人可以一起湊.  限布魯塞爾交貨.

有興趣的鄉親請留言私訊給我囉~~ 感恩!

 

*** 2014/03/09補充說明:

這蘿蔔糕還蠻受歡迎滴! ^^  比較常做的版本是加油蔥.

下圖是加了油蔥,香菇,蝦米. 超級香滴~~~ 加料不加價!

蘿蔔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