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克先生就先幫我洗腦, 聖誕大餐會吃到很晚.  去年是凌晨3點.  今年為了能早點吃到主菜(去年半夜12點才上主菜) 取消了喝啤酒(通常香檳之後是啤酒, 然後再白酒, 紅酒).  從來沒吃飯吃到想睡覺的....這可是頭一遭....我一向不擅長玩通宵, 因為隔天要花一整天的時間來回覆正常作息.  這一次的聖誕大餐還是一樣吃到凌晨3點.  隔天我們睡到11點快中午才起床.  11點多吃了早點又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洗前晚大餐的杯盤.  再開車回到布魯塞爾都己經是下午3點嚕.  就這樣聖誕節就在頭昏腦脹中度過了.....

晚上7點準時開香檳, 這一喝就是2個小時....


第一道菜是鮭魚慕斯, 中間一層是切碎的燙菠菜, 最上層放了碎蕃茄.  非常好吃!


大蝦配上有點像千島醬的醬汁, 這道菜是熱的.  口感很不錯!


這邊很流行這種冷的魚凍或肉凍, 超市都有賣現成的, 買回家切片再配上生菜就很美囉~ 右上角那兩個黑色圓圓的是黑香腸(忘了拍照...吃完才想起..).  這邊的習慣在聖誕夜要吃這種用豬血,豬肝做成的黑香腸. 切片煎一煎就很好吃了.


法式濃湯, 顧名思義就是用果汁機打到湯裏有啥材料都不知道...... 這湯是用一種叫cresson的蔬菜做成的.  不錯喝, 只是我比較喜歡有東西可以嚼的口感...


接下來是男人的時間囉~ 伏特加配魚子醬. 中間那桶橘子色的就是鱒魚魚子醬.  比較起來我覺得日本的明太子比較好吃說....


這就是我做的烤五香鴨胸肉啦~~


鵝肝配芒果醬汁.  吃起來跟台灣的粉肝口感差不多.


主菜在晚上11點終於上場囉~ 主角是野雉雞肉配上有點甜的醬汁,  馬鈴薯泥, 燙白蘆筍及baby紅蘿蔔.  還配上煮過的洋梨加小紅莓醬汁.  Good!  吃到這裏, 我己經有點想睡覺了...


再來就是點心時間啦~ 先上起士配法國麵包一起吃.  一整籃的起士任君挑選.  那個Chaumes實在有夠臭的....  每一種我都嚐試過了.  不過吃得最多的是葡萄....

聖誕節當然少不了樹枝蛋糕囉~ 前方小條的是冰淇淋.  都很好吃!  吃到這裏己經是凌晨2點半了.  接下來克先生他們又喝了威士忌做結尾.  搞到凌晨3點半終於可以上床睡覺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