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過年我最喜歡吃的是蘿蔔糕, 不過Poling回台灣過年去了, 那麼一大塊我一個人可能要吃兩個星期才吃得完.... 想想做發糕好了!!  第一次做就發成功柳~~~ 呵呵呵~貴夫人a

詳細做法, 請看 美食部落格Carol的黑糖酵母發糕  我是照她的作法做的. 因為我家的蒸籠是小型的, 只能放三顆港式點心的.  最後用電鍋蒸, 我的電鍋也不夠大, 只放了4個, 其實應該可以放5個, 怕放太近, 發起來的時候會互相黏在一起.  

根據Carol的作法, 我的心得是:

1. 酵母麵糊調好時, 應該是麵糊狀.  如果太乾可以多加點水. 

2. 黑糖可以多放一點, 照原配方做起來只有微甜而己.

3. 主麵糊的發酵時間要夠, 一定要等到發脹起來才能入鍋蒸.  我就足足等了4個多小時.

4. 等麵糊發酵好了, 先放一杯電鍋杯水入電鍋, 然後空鍋煮.  在這同時開始將麵糊放入紙模中, 9分滿即可.  等都放好了5個紙模, 電鍋內的水也滾了, 這時就可以將發糕放入蒸啦~好心情

其實本來以為會失敗的... 結果打開電鍋蓋那一刹那看到每個都開口笑囉~ 超開心滴!!  goodjob這發糕吃起來QQ的, 隔天吃的話, 最好先入電鍋再蒸一次就會回覆Q軟的口感. 吃太飽

看來這兔年會一路發發發囉~~113_帥

祝大家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心想事成!! 幸福御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