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日去格友家, 格友的波蘭老公煮了一桌超好吃的波蘭菜(克先生要是能煮一桌好菜,我就出運囉..).  順便又拿了幾罐波蘭醃蘋果回家.  這次來做馬芬!!

在網路上找了好幾種食譜, 最後決定這個沒有奶油的比較健康!  而且不用秤, 直接用250cc量杯

材料(可做12個):

中筋麵粉2杯, 糖3/4杯, 泡打粉 3茶匙, 鹽 1/2茶匙, 牛奶1杯, 植物油 1/4杯, 蛋1個, 醃蘋果切碎約1杯.

作法:

1. 烤箱先預熱200度, 上下火.

2. 找一個大圓鍋, 先放濕的材料. 攪拌均勻之後, 將乾的材料過篩拌入. 用橡皮刮刀拌至看不見粉就好, 不用拌到麵團很光滑.

3. 馬芬模內放好紙杯, 將麵糊倒至紙杯滿了即可. 表面再放上新鮮藍莓就可以入烤箱烤.

入烤箱烤25分鐘. 在15分左右要看一下, 如果表面看起來已經上色差不多了, 就轉成用下火烤就好.

時間到時, 用竹籤插入馬芬中間, 如果沒有黏黏的, 就ok.

烤好的馬芬, 要取出來放涼.

波蘭醃蘋果超級香的, 整個馬芬滿滿的蘋果香!!

這馬芬出乎意外地很容易做吔! 想放什麼就放什麼, 甜的醎的都ok. 

明天來試試日式抹茶加蔓越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大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